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2008春 京都遊記 2/8 - 080525

前一篇忘了說明,我們一行是由我、NT、推推、CQD等四人組成的,是自助旅行。

第二天主要的行程是銀閣寺還有到車站接推推。先延著七条通逛逛,不過因為是星期日的關係,大部份店家都沒有開門,這是其中一間蠟燭店。



因為前一天到達的時候天氣很差還飄著毛毛雨,所以第二天開始就瘋狂的挑戰拍京都塔XD

七条通路上的景點介紹路牌

京都車站大樓,左半邊是昨天拍的部份,右邊是伊勢丹範圍

早餐是在Porta裡的Lotteria解決的,Porta平常的營業時間是10:00 - 20:00,不過部份餐飲店是08:00就開始營業,晚上也有部份營業到22:00,真是方便。
第一天沒有買公車的一日券,馬上就後悔了XD,如果只是在京都境內的話,用只有公車的一日券是很有用的,一張¥500,公車一段票要220,只要搭兩次就值回票價了,而且也不用在車上找零錢找到翻掉。
在到銀閣寺前先經過一小段的哲學之道,景觀真的很漂亮@@,還有NT大葛格的留影XD

途中經過的一家喫茶店,其實拍的重點是那隻貓

哲學之道在到銀閣寺之前就會轉個彎往南禪寺去了,不過這天因為行程時間關係,沒有繼續延著哲學之道走去南禪寺,有點可惜。接著是銀閣寺前的商店街。

銀閣寺原名慈照寺,我們進去的時候正在整修Orz,不過境內的景色好棒,如果沒下雨的話更棒XD

這邊是進了外門之後的一個走道,後面才是入口。

這個景觀是人工維護的,我們去的時候有飄點雨,剛好也有人員在那邊維護

整修中的銀閣寺

銀閣寺境內其實蠻大的,後面有一小段山坡也有步道上去參觀。從上面拍境內和遠方景色,因為小雨下下停停,空氣很乾淨。

這邊是販賣處,左邊原本是露天喫茶的地方,不過因為下雨所以都用塑膠布包起來了。

在景點附近都有這樣的人力車,忘了價錢,不過如果我們去坐的話車伕會哭吧XD

回程中有家賣店的店員很親切的要招待我們試吃"八ツ橋",有點像是薄涼粉切成正方形,中間包餡再延對角折成三角形,當我們說是台灣來的時候,她馬上就開始用中文介紹口味:巧克力、肉桂、紅豆、抹茶之類的,果然講中文的客人不在少數啊。
商店街的其中一家冰店XD

銀閣寺花掉的時間比預估的還久,所以就取消要到南禪寺的行程,而回到了車站前,四處晃晃之後決定午餐吃すき屋。一開始不知道怎麼點餐,直接招手叫店員來點餐,等店員離開之後才發現,桌上有個呼叫鈴XD
吃飽後離推推預定抵達的時間還有一點空閒,就決定先去較近的東本願寺參觀,沒想到也在整修,怎麼到處都在整修Orz

這棟是阿彌陀堂,屋頂連下來的雨漏設計好棒 @@

參觀路線是阿彌陀堂跟旁邊連到本堂的走道,延著本堂繞一圈再由右方的接待所出來,因為禁止攝影就沒有照片可看了。

回到京都車站接了推推回到BudgetInn,沒想到推推通關的速度好快,我們前一天光是等通關就等了快兩個小時,行李還被地勤人員收走,因為下一個班機已經要使用這個行李輸送帶了XD
接著前往西本願寺參觀,途中先經過本山興山寺,我們就進去參觀了。

接著才往西本願寺移動,不過這時已經四點了,寺廟的開放時間好像都是到四點,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拍照Orz,取景的部份都是西本願寺南側,附帶推推跟NT帥氣的背影XD

東逛西逛之後就打算要延路逛到京都車站大樓拉麵小路去覓食,路邊看到這個

路途中與京都車站大樓上都是繼續挑戰京都塔XD

從東側高處拍車站大樓內部

從西側拍內部

走完拉麵小路之後,還是決定到Porta去吃,基本上是因為拉麵小路的價位稍微偏高,為了接下來的幾天著想,還是花省一點吧。這是CQD的晚餐,右邊那張是我的晚餐,這餐是烏龍麵。

餐後因為推推今天才到,就稍微逛了一下車站附近,又想到BudgetInn提供的介紹好像附近有超級市場,找了一下,結果是公休,日本商店休禮拜天的真是多啊Orz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