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2008春 京都遊記 5/8 - 080528

今日主要行程就只有伏見稻荷大社,跟前幾天的交通方式不同,因為從京都車站往南的公車不多,前一晚研究的結果是,京都車站搭JR奈良線電車到稻荷只要5分鐘,就是這個交通方式了!!



在經過坡道上的兩個大鳥居之後,樓門前的左手邊有個洗手池,如果沒記錯的話步驟應該是:先以右手拿水瓢,左手洗兩次,右手洗兩次,再用右手拿水瓢,用左手接水送到口邊淨口,然後再把接水送到口邊的左手洗淨。應該是上面這樣的步驟吧XD

這是樓門

從樓門看前面坡道的景色

樓門內的樑柱上面有貼著一些東西,其實前幾天有參觀過的一些地方,也有類似的情形,不過還是不知道這是作什麼用的。

伏見稻荷大社境內圖

進入樓門後,右手邊是東丸神社,雖然是在稻荷大社境內,不過好像是獨立營運的,我沒有到裡面參拜。

東丸神社旁的一條小路

這是樓門與稻荷大社御本殿中間的一個建築,叫做外拜殿。

稻荷大社御本殿

右手邊的神樂殿有穿著巫女與神主服裝的人在演奏神樂,感覺好像報時,不過禁止拍攝Orz。在大社左手邊有御守的販賣處,裡面有可愛的巫女,提起勇氣問了一下可不可以拍照,對方馬上就回答不行不可以,好想拍啊QoQ

在大社左後方的建築有兩個牌子,一個是末社白狐社,另一個是奧宮,整棟都是紅的,裡面供著白狐。可是對照了境內圖,這棟應該是因為原有的奧宮與白狐社的地點正在施工,所以暫時移至這邊供奉吧。

左方是個通道,從大門旁邊的階梯一路通上來的,上面還有玉山稻荷和神馬社,唔,神馬社沒拍到。

接著繞過施工中圍起來的奧宮與白狐社所在地,來到了千鳥居的入口。這台相機拍不太出那個深度Orz

往上走一段之後,出現了一個岔路,不過通到的地方應該是一樣的XD

回頭看看剛剛走過的那排鳥居,背面寫了建造的時間與捐獻人。

剛剛那個岔路,我們選了左邊的走,這是走在千鳥居裡面看到的吊燈

往上走了一小段之後,到達奧社奉拝所。這邊有個"おもかる石",旁邊的牌子上解釋是面對著石燈籠祈禱自己希望的事,然後將石燈籠上面的那顆石頭舉起,如果感受到石頭的重量比自己預想的還輕的話,希望的事情就會實現,如果比預想的重,那希望的事情就不會實現。

奧社奉拝所這區的其他角落

這是繼續往上的鳥居通道

寫遊記時才發現沒有拍奧社奉拝所,那邊還有整面很特別的狐狸繪馬,原來好像是V字形的狐狸頭形,上面只有耳朵跟眉毛有上色,剩下的部份遊客可以自己畫眼睛鼻子和嘴巴,很有趣的設計,可惜沒有拍Orz,因為時間關係,我們沒有繼續往上爬,所以就選了剛剛沒走過的右邊那條岔路往下走了。

回到千鳥居的入口,旁邊有個獻燈,樣子頗奇怪。看著一個老師對學生的講解,好像是在旁邊撿拾樹籽之類的小顆東西,然後站在她們站的那條線後,對著那個洞丟,有丟進的話好像會有好事?

回到玉山稻荷,左側還有小路跟另一條看起來像是從山上下來的步道。

沿著步道往前走,還有兩尊石獅子和兩尊狐像,大狐像下面還有小狐像。

我們沒有再往上走,就往下走到商店街了,這邊的狐狸飾品好多啊!!因為好多好可愛,所以在這邊損失了很多戰力XD

另外還有一小段商店街,不過沒過去逛,因為我們要移動前往日本橋了XD

從JR奈良線搭電車回京都車站,再轉車到JR京阪線前往大阪車站,這時因為我和CQD在稻荷時沒有直接買從稻荷-大阪的車資,而是只買了稻荷-京都的車資,結果出站後再買京都-大阪的車資才發現,分兩次買反而比較便宜!!這車資計算真是神奇@@

在月台隨便亂拍,這個月台上面有麵店,是立食的麵店,店內是沒有椅子的喔,每個人都是在吧台前站著吃麵。

JR京阪線到大阪有三種列車通行:普通、快速、新快速,相同車資三種車都可以搭,只是三種列車到達所需時間跟停靠站不同,可以自己挑選自己方便的方式搭車。以新快速來說,約半小時就到大阪了,但是普通要花45分鐘左右才會到,所以我們挑了新快速作為來回京都-大阪的交通工具。

大阪車站日本橋,中間是個複雜的過程,前一晚我與推推用著小黑在JR西日本的網頁上努力的研究了如何從京都日本橋,一直研究到兩點才睡,結論基本上就是出大阪車站後,步行到地鐵梅田站,搭地鐵到難波站,再走到南海電鐵的難波站,出去的路才是我們要到的目的地附近的主要通路-なんさん通り(應該會寫成難三通?)。有關日本橋的部份,這邊有地圖攻略可以參考。主要就把託買物買一買,然後把店家位置記一記,是今天到日本橋的主要目的,因為明天還要到日本橋啊!!(毆)

日本橋逛得有點晚了,大家就在煩惱晚餐要吃什麼,剛好就在街角看到一間お好み焼き店,我們就坐在吧台看著老闆娘製作お好み焼き,晚餐就是綜合口味的お好み焼き套餐,含飯和味噌湯。

吃完晚餐後,我們才慢慢的移動回到地鐵轉車回京都,主要是因為身上背的東西太重了,腳跟都走到會痛啊Orz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