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幸運

今年的11月1日,就是上上禮拜六,在凌晨兩點下班回家之後的我,一如往常的在四點多準備睡覺,卻開始有心跳過快、血壓升高、渾身不對勁的狀況。

在自己沒辦法改善這些狀況之後,吵醒了爸媽,他們開始用指壓穴道的方式幫我救治,但情況還是沒有改善多少,最後就去林新醫院急診室報到了。

久違的急診室,一樣報到先量心跳血壓,然後作了一下心電圖,插了一個水龍頭(?)到我的左手背上抽了一點血,也注了會有想睡副作用的止暈藥,醫生看了心電圖說這個正常人有時候都會多跳一下,而且現在已經平穩下來了,所以也沒辦法判斷當時是怎樣的病症,就這樣在急診室的病床上躺了一個小時,等血液的檢驗報告出來,醫生說血液沒問題(?),就又這樣拖著很想睡的腦袋回到了家裡。醫生是建議等白天門診時段去心臟科掛個號作診斷,但是這時我已經超過20小時沒睡了,所以睡眠對我來說比較重要。

原本以為在睡飽之後會改善,但在出發到公司之後,覺得還是很不舒服,就報備病假回家,讓爸媽帶去宏信診所看診,聽說老爸的球友之前心臟有問題就是來給這位陳衛華醫師看了之後才好的。一講症狀之後,醫師就要我再去作心電圖,作完之後連我自己都知道那上面的數字亂得可以,醫師看到結果之後眉頭都皺起來了,說這是"心室早期收縮"(其實我是第二次拿藥時才問清楚這個名字的),是心律不整的一種,照理說是4、50歲左右才比較容易發生,我現在就這樣是很嚴重的。醫師說以後不能碰含咖啡因的東西、要吃抗氧化的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多作運動(游泳最好),拿了藥之後又順便買了抗氧化劑,健康食品真的很貴Orz。

後來跟幾個同事跟朋友談到這個,才知道那天晚上,我作心電圖時就有抓到心律不整的狀況,是非常非常幸運的,差不多就跟中獎差不多的等級,同事的媽媽背了一個月的小型心電圖才抓到,還有更多人是躺著送到醫院時才抓到,嗯,我真的很幸運。

======
找了一下才發現陳醫師有被報導過,還有出過書,還有會跟著薩克斯風一起唱歌的小狗,我去就診的那天也有當場見識到XD,陳醫師的薩克斯風吹得很棒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