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2010夏 日本行 100906

第三天的行程仍然在京都,其實這趟如果住京都的話就不用那麼累的XD,只是看這刺眼的陽光!!



由於一樣要搭電車到京都,所以我們又來到了大阪站,但是跟前一天不一樣,今天的人潮多很多,而且是從要走進大阪站時就感受得到。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到嵐山嵯峨野小火車還有在嵐山的幾個點逛一逛。先是到了京都車站之後換乘嵯峨野線的電車。

搭到了嵯峨嵐山站之後,就要轉乘小火車-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了,最後是決定要直接搭到終點站-龜岡。

因為是全車劃位制,所以買到的車票居然是開放式的第五號車廂時真的很驚訝,而且天氣超好,應該會很舒服~

接著就是在車上拍拍拍~~在一些視野比較好的景點,列車長還會把列車停下來讓乘客多拍一點好風景,是個「サービスタイム」XD

中途會遇到從上游搭船下江的遊客,如果剛好遇到的話兩邊都會互相揮手打招呼XD

在搭了快半小時之後,到達了終點站- トロッコ亀岡,還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在揮手歡迎喔!

這時才發現有個失策的地方,就是亀岡這邊其實還蠻荒涼的,車站附近其實沒得逛,離亀岡的街道也有一大段距離,下一班車又是一個小時之後,所以我們就在這邊到處走走晃晃拍拍過了一個小時XD

在努力的渡過一小時之後,終於搭上了回程的列車,很幸運的又是在第五號車廂,不過沒有要直接回到起點站 - トロッコ嵯峨,而是要回到第二站 - トロッコ嵐山,準備展開本日的第二段行程。

抵達トロッコ嵐山之後,接著的就是走路行程了...

這邊山上的竹子真的是又高又直,跟台灣看到的種類不太一樣。

下一站是野宮神社,中間這段路走得好熱好累Orz

接著慢慢的走到鬧區,買了點零嘴來吃XD

途中有經過天龍寺,不過考量到同伴的體力跟腳力,沒有進去參觀,就一路慢慢的逛,順便找午餐店家。可惜這次沒有挑對店家,我點的炸豬排定食,那個豬排有夠薄而且好硬,是三次到日本來吃的每一餐裡面第一次吃到這麼難吃的豬排XD

吃完午餐的散步就是在這個區域走來走去(誤),不過太陽還是好大啊!!!!

不過逛街逛到一半時,同行說有家店要找,所以一行人又開始往回走,不過也因為有往回走,有炸肉餅跟晚柑,可是因為還很飽就沒有買炸肉餅吃。晚柑超好吃!!是用柚子挖空果肉做成果凍之後再灌回去凝固,吃起來連柚子原本的苦味都還在,超棒!!

同行中兩個人各自喀完一顆稅入1050日元的晚柑之後,就東晃西晃的慢慢晃回嵯峨嵐山車站。路上看到一間標榜台灣引進的雪花冰,同伴好奇就跑進去點了冰來吃,據說:吃起來像會溶化在嘴裡的保麗龍屑,而且沒有冰涼的感覺XD

接著照著前一天晚上惡補的路線,搭電車到円町,再轉公車到堀川今出川,向著晴明神社前進。不多作說明,今年到這邊的時間不像去年一樣可以出來合照,就只能拍一張光線不好又很尷尬的照片。

因為參觀完晴明神社之後時間還早,就搭車到四条河原町,找這間かつくら吃豬排,算是彌補一下中午受傷的心靈XD

吃飽以後在新京極通這邊逛一下,就回飯店休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