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2008春 京都遊記 7/8 - 080530

前一天的行程順延,所以今天的行程就變成參觀晴明神社,講是這樣講,因為我們是自助行,所以也只是訂出幾個要去的點,然後大略排一下每天的行程,再來就是看當天的狀況決定要怎麼跑了,自由行真的是很自由啊(滾來滾去)。

今天的天氣,說好不好,說壞不壞,雖然是滿天的雲,但是整個天空的亮度很亮,所以也不好拍照啊Orz

公車上每站都會有廣播,講著這是哪一站、附近有哪些重要地點、甚至還有轉乘資訊!!這天因為剛好聽到某一站講著這站有晴明神社,趕快拉著其他三人下車,果然走不到兩分鐘就看到神社了,如果下一站再下車,不知道要走幾分鐘呢。神社不是在大路邊,是在堀川通隔壁的小路裡,不過前面有鳥居跟通道直接通到神社。但是我們走到的時候,並不是先注意到神社,是這個XD

在路邊的說明與鳥居

因為人行道的寬度,讓我的相機沒辦法把外面那個鳥居的正面全景放進照片內Orz,下面這是外面的鳥居內的到神社前的樣子。

接著來到神社前,入口處。

從入口這邊的小路向堀川通的方向拍外面的鳥居。

入口對面的一個牌子。

神社境內。

神社這邊的建築,屋簷下都有五芒星的裝飾。

晴明神社

左邊的牆上有掛著一些畫作,應該是在講故事,可是我沒有細看(遮臉)

掛滿滿的繪馬

陰陽師-NT!!

休息處這邊的屋頂都有吊著一些東西。靠販賣部那邊上面還有兩排滿滿的繪馬,經NT等人確認,上面的署名如果沒錯的話,有小說陰陽師的作者和一些演員,都留了好幾面繪馬在上面。

販賣處的一張很棒的紙條XD

這邊的巫女さん很爽快的就答應讓我拍照,不過不是拍得很好Orz

在神社隔壁這間店真的很搶眼,裡面有賣一堆很神奇的東西XD

要離開晴明神社之前,來了一群高中生,然後堀川通旁邊也停了好幾輛的計程車,這邊的計程車司機每個都要穿西裝打領帶,好像還有階級的樣子,我們遇到的可能是包車服務的,司機要兼嚮導、解說、負責拍照等等的工作,整個就是很專業!!(啥)

接下來要搭公車移動到二条城,在等公車的時候就到處拍路邊的公寓大樓。感覺這邊的平房的變化很多,但只要是大樓,大部份都是每間的格局一樣的感覺,方方整整的。

二条城前,這邊也是重要景點,遊客好多,大部份是旅行的學生。前面小間的是售票亭。

入口是東大手門,看了一下地圖,這邊是城區的東邊,名字應該是這樣來的吧。城外圍著一圈護城河。

一進東大手門就是一個大廣場。在入口處有可以租借語音導覽的地方,不過因為我們下午還有行程,就沒有租來聽了,語音導覽有中英日韓這幾種語言。

城內地圖,旁邊的說明板還有按鈕,按了會作語音說明,也有中英日韓四種語言。
從裡面拍東大手門,到這邊真的感覺到,日本的嚮導小姐好多,不過這邊的計程車司機也不少,好多穿西裝打領帶,肩膀上面還有兩條槓@@

先來到唐門,順便拍了屋簷下的結構。

進了唐門之後,也是個廣場,滿滿的都是人XD,背景的建築物是二之丸御殿。

二之丸御殿裡面可以參觀,進去要脫鞋走在木板地板上,繞了整整一圈,不過不能攝影,所以拍拍外面的樣子XD

接著往二之丸庭園走,越拍越覺得手上這台相機還是不要拍庭園景好了Orz

繞過來到二之丸御殿的另一角,就看到一堆學生都蹲進屋腳裡面,看著裡面的構造,這邊的建築都是架高的,應該是防潮吧?

這時空中有個飛船來插花XD,把倍數都拉到數位最大6x了,還是只有這樣。

二之丸庭園的景色很漂亮,不過拍不進去Orz

屋簷下面有家徽,有點像水戶黃門拿的那個?

接著來到櫓門,這邊有內部的護城河。

進了櫓門裡面之後的樣子

這間應該是御常御殿

走過本丸庭園之後,來到天守閣跡。是個像石臺的地方。上面可以從高處拍城內,不過樹很多,也拍不到什麼XD

這是本丸御殿的正門,不開放參觀的。

要走下西橋時,剛好看到一群國小女生在城牆邊研究,感覺好像是在拿石縫裡面的碎石頭@@,是帶回去當作業嗎?

接下來這天就沒照片了,因為在前面的庭園跟飛船上玩變焦玩太久,相機沒電了Orz
走過西橋之後,稍微在旁邊的涼亭休息一下,這城內還真是大,而且我們才走一半。還有其他行程的關係,我們在二条城就逛到這邊了,在往東大手門移動的路上,旁邊都是整理得很漂亮的庭園,而且植物的種類很多,如果是秋天到這邊來的話,應該會很美吧。

接著我們搭車前往四条河原町,午餐在FirstKitchen解決,台灣好像沒有這間速食店,接著在新京極寺町通這邊晃晃,下午又買了章魚燒來吃,NT喊著要吃日本這邊的章魚燒已經喊三天了,今天總算給他圓夢XD,不過該怎麼說,這邊的章魚燒都好大一顆,但是不是像台灣的小顆硬硬的,是大顆但是軟軟的,買來現吃時很燙,還會咬下去就流餡出來,這對我的貓舌來說真的是一大難題啊Orz。不過裡面的章魚好小塊XD

結束四条河原町的行程後,有人說要去梅小路蒸気機関車館,我們把地圖翻來翻去,也把NT帶來的旅遊書翻過好幾次了,就是不知道要怎麼到梅小路蒸気機関車館去,後來找到一條比較近的公車路線,下車後又找了一段時間才找到,不過這時已經過了參觀時間了,所以也只能看著關著的大門發呆。在回程部份又傷腦筋了一段時間,最後決定因為離BudgetInn不會很遠,就用走路的回BudgetInn了,雖然不會很遠,但是也走了快半小時啊Orz。

BudgetInn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又前往Porta,一方面是晚餐,一方面是今晚排定的是買名產行程。因為是最後一天,晚餐決定在町や,吃お好み焼き,CQD跟NT點了炒麵,推推點了ねぎ焼き(蔥燒),據推推的說法:感覺就像在吃特大的蔥蛋XD,而我是點了綜合套餐,有お好み焼き、炒麵、章魚燒、還有甜點。之後在Porta的名產店買了一些名產之後,便提早回BudgetInn去整理行李了。

<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記得從梅小路回Budget是直接走回去的吧

冷呆獸 提到...

感謝推推訂正,是直接走回去的樣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