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FireFox 3 addons

在幾天前的6月17日,FireFox 3.0正式Release了,我自己本身是用FX2 Portable的,所以就沒有趕著要灌新版本的,不過昨天看到PortableApps的網頁出現了FireFox Portable 3.0,當然就趕快載下來想要重弄一個3.0的版本,但是灌了台VM之後跑到FireFox Addons開始一個一個對照著原來的FX2去安裝,卻發現在FireFox Addons的釋出版本好多addons沒有支援FireFox 3.0,因此開始找對策。



沒辦法直接在FireFox Addons上面安裝的套件有下列幾個,裡面幾個重點addon都沒辦法用的話,這FX3真的是會用得很辛苦,所以就到處挖了一下解決方式。
1. All-in-one Gestures
    在作者網頁找到了相容FireFox 3.0的0.19版
2. ErrorZilla Mod
    在作者的blog有新文章寫說作者已經把對應FireFox 3.0的0.3版寫好了,不過還沒釋出,就等等吧。
3. Oak Vocabulary
    作者網頁沒有更新,其實這個addon蠻少機會用到的,有時候都直接開奇摩字典XD
4. Restart FireFox
    作者網頁已經不見了,因為只是要有選單讓FireFox可以重啟的功能,所以就另外裝了功能差不多的QuickRestart來用了。
5. Right Encoding
    作者網頁消失,也不知道有什麼替代品,看著下面的Review有人寫說可以直接用在FX3上面,就把目前版本的xpi拉下來,解開之後把install.rdf內的maxVersion改大,再把install.rdf塞回去xpi裡,就可以裝進FX3了。目前用起來是沒什麼問題。
6. Super DragAndGo
    跑到作者網頁去看到的版本是更舊的,不過目前的版本已經在3.0a1上面正常跑了,所以還是用了那招把目前版本的xpi內的maxVersion改掉的方法裝了進去XD
7. Tab Mix Plus
    在Tab Mix Plus的論壇找到了相容於FireFox 3.0的Dev-Build 0.3.6.1.080406
8. 新同文堂
    在相關討論區看到了一些在FX3 beta的討論,應該不久之後會有新版出現了吧。

東弄西弄,現在就剩三個還沒裝進去了,不過這三個都有可被取代性的樣子,ErrorZilla Mod很少會看到,所以即使改了好看的圖也不一定會看到XD。Oak Vocabulary不常用,反而對圈選網頁內容就會呼叫出查詢視窗這點有困擾。新同文堂的話其實直接看簡字也可以,即使轉繁體用詞還是不會變啊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