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FireFox3 搜尋引擎關鍵字

FireFox3這個功能真是太神奇了,可以針對各個搜尋引擎去指定關鍵字,然後搜尋字串裡面有特定的關鍵字的話,FireFox3就會自動去找該關鍵字對應的搜尋引擎作搜尋。



一般來說網址列的右側都會有個像這樣的搜尋工具列:
在左邊那個"G"的地方按左鍵,下拉式選單最下面的管理搜尋引擎,會到這個畫面:
針對各搜尋引擎去設定你自己方便記住的關鍵字,如果嫌內建的搜尋引擎不夠多,可以到Mycroft這邊找找,裡面有非常多的搜尋引擎plugin可以讓你裝到FireFox上使用。

至於如何使用這些關鍵字,先對照我上面設好的關鍵字,如果我要在Google Japan搜尋"firefox"的結果,就只要在網址列打上"gj firefox",這樣頁面就自動跳到Google Japan去搜尋出"firefox"的日文結果。這方式可以比照到所有有加入Firefox並設定關鍵字的搜尋引擎,連Yahoo奇摩字典都有,真是太方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