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09秋 日本行 091028

因為前一晚(26日晚上)是搭夜車,再加上27日是跑整天的,所以大家都很累,聽說27日晚上睡覺時偶有吵到其他三人睡覺,在這邊感到非常抱歉 <(_ _)>



接著28日是在行程確定之前又特別改過的,是南禪寺-哲學之道-銀閣寺之旅!
先搭地鐵到蹴上站,這個站附近有南禪寺、京都市動物園、還有京都市博物館,不過後面兩個地方等下次再去逛吧,在出站之前就看到一堆京都市動物園的看板(相簿有更多):

出站後走一小段路,經過一個涵洞就進入南禪寺境內了,整個範圍很大,不過我們都沒有到各個有收費的庭院裡面參觀,因為重點是哲學之道,更多照片請見相簿

接著往北邊走一段路,右轉之後就會接到哲學之道了,這天的天氣很棒,不像在東京時的又濕又冷(因為颱風已經跑掉了),雖然偶自己走在哲學之道沒有感到什麼哲學的氣息,但是在這邊漫步真的是很舒服。

才剛開始在哲學之道上面散步時,就看到有個阿姨在餵一群貓,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被棄養的貓媽媽,後來又懷孕生小貓之後才變這樣好多隻的,所以她有時間就會帶著貓飼料來餵牠們。寵物要好好愛護啊,不過偶還是不爭氣的拿起相機拍了好多張(遮臉)

走著走著,沿路都有一些有趣的擺設跟店家,還有,照下面這張告示牌的講法,夏天應該有螢火蟲可以看 A__A


雖然說很悠閒的走在哲學之道上,但是整體來說哲學之道並不長,大概快4公里而已,所以沒多久就走到了銀閣寺道了。

銀閣寺在去年參觀的時候是整修中,旅行出發之前查網頁是要修到明年初,沒想到這次來的時候已經把銀閣寺本體外面的帷幕拿掉了大半,讓我第二次到訪的時候得以拜見尊顏,雖然還是在整修中XD

稍事午餐之後(其實已經下午兩點了),就前往前一天討論要去的祇園,祇園並不是一個有明顯地域界限的地方,是一個區域的名字,而最具代表的地點就是八坂神社跟花見小路了。

回程路上還遇到四位和服美女,就拍了張留念了。

接著又趕緊搭著新快速電車跑到大阪,目的地原本是日本橋,不過在難波逛了一下稍微迷路加上吃個晚餐,到日本橋時店家全關了,這時也才八點半啊 Orz,另外一提,在難波商店街裡面找了一間大阪燒的餐廳吃,結果服務人員是大陸人,她很親切的在不被同事罵的情形下跟偶們用中文聊天XD

在看到日本橋幾乎全關的店家之後,就失望的搭著電車回京都休息了。

原本以為今年的遊記可以兩天塞一篇,看來還是沒辦法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