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2011秋 宜蘭行

這一年真是很累的一年,不管是工作上還是身體上,原本想說要去日本讓自己放假一下,結果看到現在的匯率就一整個冷掉了,最後與同學決定是搭著學妹婚宴的便車在宜蘭玩個三天。


學妹的婚宴我沒有參加到,是隔天直接殺過去會合的。久違的台鐵,久違的東部幹線,搭到的自強號剛好還是舊型的柴油自強號,現在已經搭習慣高鐵的我感覺到一點差別就是位置大很多XD

很久沒有聽到的喀答喀答聲,還有緩緩流動的窗邊景觀,座位是在靠山這一側,但因為還有不少空位,得以在龜山島出現時跑到空位去拍個幾張 :D

可能是因為有下過雨的關係,宜蘭這邊的空氣好乾淨,看山景也是特別的清楚。

下了車,與友人們會合,來到了吃吃吃之旅的第一站:饗宴鐵板燒。

來之前只是大概知道這邊應該蠻高級的,來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真的是很高級的一餐XD

看著廚師在眼前料理食材,真的是很享受,而且還會一一解說食材的來源或是為什麼要這樣料理,很棒。

最後怕我們沒有飽,又特別炒了份有鍋巴風味的鐵板XO醬炒飯,讓我們滿意的摸著吃飽的大肚子離開XD

下午參觀了金車威士忌酒廠,同行的友人一整個表現出職業酒鬼的專業XD

沒有特別安排行程,所以很悠閒的直接跑回民宿放行李,再混到七點多出門找晚餐吃,中午吃很飽,所以晚餐選擇到羅東夜市走走逛逛。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之後又回房混到11點check out,前進今天的目標:錢塘江,這真的是出乎意料的份量,差點吃到滿出來 Orz

挺著大大的肚子, 友人決定到冬山河親水公園走走消化一下,但是迎接我們的,是慢慢越變越大的綿綿細雨。

踩著已經太舊而開始進水的鞋子,我們到達了礁溪,趕快地找到了晚上要住的民宿,急急忙忙窩進去休息 XD

晚上,外面飄著毛毛雨,散步到外面吃點東西,"順便"繞到諾貝爾礁溪店去買友人沒吃過的奶凍!! 不過這個順便真的是一大圈啊 Orz

隔天,旅行的最後一天,一樣是悠閒的吃完早餐再回到房間窩到11點,到蘭陽博物館參觀,路上買了阿嬤蔥油餅,中午過後在金車咖啡館用完午餐,順路回到交流道旁買了將軍茶葉蛋之後就踏上回程了。這時宜蘭這邊的雨勢是越來越大。

蘭陽博物館的參觀門票還要謝謝民宿老闆娘賣我們團體票XD

這間金車咖啡館就在海邊,外面有很漂亮的海景可看,不過這天是黑壓壓的天跟一直下不停的雨。

回程是走國五轉國三,路上都是陰雨不斷,一直到新竹,天空才開始變清,也看到陽光了。

路上碰巧看到一台Lotus,順手拍了一下XD

接下來換手由我開車,就沒照片了 :p
這次的旅行一整個就是悠閒慢慢過,之後也來多幾次這種旅程好了 :D
在羅東時住的是水筠間,礁溪住的是印象涵館。還有很多照片,都放在相簿裡。
2011 11月宜蘭行

沒有留言: